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記事本.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記事本. Show all posts

Tuesday, July 3, 2012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今天若不是友人問起如何在Blogspot裡放上照片等等的問題,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在這留下痕跡。

中午打開面子書,發現某位當年把我刪去的朋友,在今天要加我為朋友。有點徬徨的我一直想著,我有那個必要不加他嗎?!也許我可以不用看得那麼重要,畢竟也只是網路而已。但我的腦/心都提醒了我,提醒我曾經對自己說的話。。。我決定了。

既然當初都做了那個決定,為何現在又要更改呢?「Just leave me alone!」,就用這一句話來結束這一篇文字吧!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工作這半年。。。

不知不覺間,在咖啡家呆了半年。昨天,有位客人問我,‘在咖啡家工作的感覺是怎樣?’;頓時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回答她。試想這道問題是問向你,對工作的感覺是怎樣,你又懂得回答嗎?!

這篇部落不是要來吐苦水,而是想要介紹,也順便推薦咖啡家的餐點。 這也是我在工作這半年所做出的餐點。

(一)FAMILLE CHEESECAKE
這是咖啡家的主角之一,結合烘烤及冷凍起士蛋糕。開店數個月后,這Famille Cheesecake也多了個朋友 - Mango Cheesecake。以前,我都覺得蛋糕這東西很難烹調,但親手做過后才發現很簡單。也是這樣,開始對烘培蛋糕感興趣了,但同時也對吃蛋糕不感興趣了。結果,我變成一個不愛甜食,也不吃蛋糕的人。


(二)咖啡不累、蘋果奶酥、奶酪
有人很喜歡蛋糕,有人不喜歡,醬不喜歡的人要吃甚麼呢?這是我們一直煩惱的事,然而我們就推出了這些甜品-Coffee Brulee, Apple Crumble 和 Flan with Gula Melaka。

Coffee Brulee(咖啡不累),這原本是法國的燉蛋,加入了咖啡后,有著那淡淡的咖啡香。。。

Apple Crumble (咖啡奶酥),一道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學會的甜品,因為那時有太多蘋果^^

Flan with Gula Melaka (奶酪),老闆V小姐一直想要嘗試製作的甜品,最終它孕育成功了。

(三) 主食餐點
除了蛋糕甜品,也少不了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三明治,手工香料麵包夾上火腿、烤雜菌、蔬菜還有起士。覺得三明治依然填不完您的肚子?沒關係,我們還有Fettuccine。在週末,也會為大家準備早餐 - H.E.Y! Breakfast;早餐的主角是迷迭香月牙麵包。

咖啡家的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每一道都是我(們)盡心為大家準備的。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為大家準備更多的餐點。

Friday, June 24, 2011

有所失,必有所得。

這是一本記事本,是我在紐西蘭的時候購買的。當初會買下這本記事本是預留給屬於自己未來的咖啡館,回國后也一直把她藏在收納箱裡,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她。

她的身上有這那麼一段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這段話卻讓我想起最近在咖啡家1所發生的事,哪件事?就是我的朋友甘靖康2(Kamo)開始了他的單車環遊西馬計劃。

Kamo不是一個專業的單車騎士,但這個單車環遊卻是他的夢,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他做到了。

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就是我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的老闆,Ving(咖啡家的主人),她在一年半前開始培育著自己的咖啡館,一直到今年三月,她也成功誕生了自己的咖啡館。之所以這樣,我把這本記事本送了給Ving當店裡的留言簿!

雖然這本書很有可能不會在我未來的咖啡店出現,但這樣也讓我再有動機為自己的咖啡館打拼!

希望在看著我的blog的你以及未來在這本書留言的你們,也要記住這句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

1
咖啡家 自家烘培咖啡館 We serve Home Roast Fresh Coffee
2 甘靖康 2011年4月1号,选择了在愚人节这天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骑了一辆普通的菜蓝脚车费了两个月半完成了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一圈!

Tuesday, June 21, 2011

六月 ○ 半年

懂是否因為工作了,我也提不起經去寫部落。
在朋友的咖啡館裡打工的日子,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想要的始終還未得到。
雖然能在自己的興趣範圍裡工作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卻逃不過現實的煎熬。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陪同家人到中國的福建;那裡是我老爸的家。
自十二年前到訪一次,再次的探訪卻讓現實再次把我煎熬。
在我身後的那一座山,似乎更加沈重了。。。

題外話,為了讓家裡的爸爸能與遠在中國的親人聯繫,我開設了QQ。雖然那裡是一個農村,但大家的生活也蠻科技化的。

Saturday, April 16, 2011

喝咖啡也環保?!

想寫這篇blog主要是給你們知道我如何環保的去喝咖啡。嘻嘻^^

話說我和我朋友(也是我的老闆)經常在店裡都會喝一杯美式咖啡,那有時遇到客人進門,我們都把咖啡擱在一旁,一直到我們忙完後就繼續喝。但是,咖啡已經冷了。於是,我們都會往咖啡加入熱水。味道怎樣?!其實還好,咖啡還是咖啡,卻沒有因為熱水的介入而淡掉。

一杯美式咖啡在我的一天裡,至少給我循環飲用了三遍。別說我老王賣瓜,有時我也會因為咖啡太濃了,而在喝到一半就再加入熱水。但,我並不是鼓勵你來到咖啡家也這樣做。哈哈!

Monday, April 4, 2011

四月天

四,一個感覺上不是太好的字。因為它和‘死’的發音接近?因為它如果有嘴巴,就會囧?
但我倒覺得它很好,它可以說是成雙成對的一個字。為甚麼?一雙‘二’,就是‘四’啊!

在這個四月,我原本想著上傳的第一篇文章是關於過往的旅遊載點;但也因為資料整理方面的問題,所以就還沒送上。希望下一篇就能夠把這文章post上。

四月,是我可以請假去旅行的月份。為甚麼一定要四月?因為我能請假的月份是雙數月份,所以原本要去,呃。。。是要再去停泊島的我,沒去了。今年也籌備著去中國的張家界和台灣。

就醬囉~~

Thursday, March 31, 2011

心理建設

你是否對“心理建設”這個字眼有點陌生?坦白說,我只聽過這個字眼兩次;而這兩次都是由某人對兩位經營咖啡館的人說出。

在網上的搜尋得知,原來“心理建設”在孫中山先生的《建國方略》裡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孫中山先生把自己‘奔走國事三十餘年’的革命經驗和教訓,提高到認識論上來加以概括和總結。簡單來說就是通過長期的學習和接受指導而建立一種健康及正確的心理。

還是由不明白?!就是和心靈對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天,你總會對自己做過的事或者是說過的話有那麼一點的不贊同。然後在事情發生後,你就會問你自己‘我這樣到底對嗎?’。曾子曰:「每日三省吾身」,反省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改善自己而令自己更完美,這不是很好嗎?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記得在求學時,我踏入了傳銷界;當時的領導者(著稱‘上線’)也教了我們「每日三省吾身」。而為了確保我們每人都能夠做到這一點,她要我們將所要反省的事情,以簡訊的方式傳送給她,或是直屬上線。這個動作對當時的我來說的確幫了很大的忙。但離開過後,我也漸漸的忘了這回事。

人總會覺得自己是對的,應該也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做甚麼都是錯的。而當你發現自己是錯的時候,不要緊;接受它、善用它,那麼你就會更對了。

跟你們分享在某個部落格針對“心理建設”的一段話 -
『。。。學會了心理建設,使自己心靈健康,凡事都不要想太多,盡了自己的努力,好好的生活,這樣子人生就會比較快樂。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是要多互相體諒,多一點寬容,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尊重,多一點空間,那麼大家就會比較快樂,心靈也會比較健康。

心理建設每天都必需要做。不是到問題來大的時候才開始,每天都要照顧自己的心靈,慢慢的做好心理建設,於是問題來大的時候,處理的時候才會比較方便,畢竟病各淺中醫。還有一件事就是能力範圍控制不到的時候,擔心是沒有必要的。』

Sunday, March 27, 2011

三月的尾聲

三月即將結束了。。。
記得曾經在面子書提起過我看著兩家咖啡館從零開始,渴望著屬於自己的那一家。而在這短短的二十幾天,每逢我向身邊的人提起我的idea,得來的只有負面回應。

說真的,我不渴望自己的咖啡館會聳立在每個角落;我只想泡泡咖啡,讓顧客分享。我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我覺得狹窄的空間可以讓在座的每個人都能感覺店長的熱情。

但是。。。但是我也明白‘夢想’和‘現實’是宿敵,很難共同相處。像我們這種中間人唯能在‘現實’來臨前將‘夢想’‘實現’。

Sunday, March 6, 2011

問我?

其實想在這篇文字裡吐苦水的,但在吐出苦水前我卻問回自己 - “問題是否發自于我的身上?”。

我覺得如果有一個proven的解決方案,為甚麼不要拷貝?為甚麼卻要發明自己的一套?對,有些事物是必需要有自己的一套,但如果在短時間無法肯定自己這一套是否用的著,拷貝是最好的方法。然後再從中加以修改,創造自己的方法。日本也不是這樣而成為一個強國嗎?!這是我覺得在解決問題時最好的方案;我寧可當一個copycat,也不愿建立一道牆讓自己撞過去。

在人情世故上,我不否認自己是一個慢熱的人;但我卻相信我的‘第一直覺’,雖然不是有100%,至少都要90%。我的‘第一直覺’是指甚麼?!我不懂得用言語去表達。用一個過往的列子 -

數年前,我在某咖啡館工作時,來了一位工讀生。第一次見面時,我的‘第一直覺’告訴我是不好的,是不會有和諧共事的情況。但在工作上,我盡了我的能力去配合;也許在這壓抑和遷就的情況下使我們能夠和諧共事,甚至發展進一步的關係。在這關係的結束後,也驗證了我的‘第一直覺’。

這不懂是不是每個人所說的“人夾人緣”(要用廣東華發音,應該沒寫錯字)。有些人注定就是不能和你合得來,無論你如何去遷就,到頭來還是一樣。我不會因為合不來而做出推辭或分開的決定,難免一開始就會有憤怒,但唯有壓抑自己吧!人就是那麼賤!難道你不是嗎?!

把苦水吐了心情果然平復了一些,日子總是要過的。。。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我會說’有!’。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我會說’是!’。
如果你問我‘對不對?’,我會說‘對!’。
如果你問我‘好不好?’,我會說‘好!’。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那一小時。。。

故事源於本人有幸陪同友人到‘屁街’14(馬國某區域之代稱)的咖啡館与店長會面,並且暢談咖啡論;但是該店長的第一道問題卻挑起我的好奇心。店長盡問道我倆是否曾經同屬戲院街某咖啡館之員工(戲院街,馬國唐人街之街道),友人說出了‘是’,而我卻裝作耳背。与該店長的談話在一小時后便結束了,皆因我倆實在無法繼續這場談論。

讓我先總結与屁街14咖啡館店長的談論重點,店長指出
  1. 他很開心,因為發現馬國有更多的人從事及開創咖啡館(包括連鎖、精品及主題)。
  2. 屁街14咖啡館的創業期比戲院街咖啡館來的早,而邵氏咖啡館也不歸納于精品咖啡館。
  3. 他和一班同是咖啡愛好者即將會有一行動,而這行動將會把開創咖啡館的門檻給降低,而且也會對同行有不利之效。
  4. 他在開創屁街14咖啡館可投下了巨額,打從在‘肥肉白沙羅’(馬國某區域之代稱)的無人問津一直到現在的稍有名氣;所以希望我友人不要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從事咖啡館。
  5. 屁街14咖啡館乃是馬國受英文教育及受中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之連接橋梁。店長說到像戲院街咖啡館邵氏咖啡館這一類的咖啡館都是馬國受中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和顧客去光顧的,而離境廊這類就是在馬國受英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和顧客去光顧的;至於屁街14咖啡館就可容納了這兩種顧客,無形中通過店長的介紹,這兩種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有著戲院街咖啡館邵氏咖啡館離境廊

首先,我很感激屁街14咖啡館店長的無私分享;而我在這的分享也並無低微之意,只希望大家能學會尊重。對於當天的談論,以上五個重點實在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1. 我只能說‘謝謝’!
  2. 咖啡愛好者應該也曉得戲院街咖啡館早在2002已在市場上走動,只是以別種形態出現。他們是後來才轉向于咖啡館,應該是在屁街14咖啡館創業后兩年左右吧!在怎樣說,這兩家咖啡館也算是同期的吧。。。此外,戲院街咖啡館也已經結束營業了,不要常掛在嘴邊,尊重一下嘛!為甚麼!?因為有感覺到‘好練’囉~~邵氏咖啡館是否歸納于精品咖啡館不輪到我們任何人去評估,至少她是一家咖啡館,一家在銷售咖啡的館子,而不是咖啡餐館,一家有銷售咖啡的餐館。
  3. 這一點在那一小時的談論裡至少出現三次以上,如果真的是出於善意就把它給完全說出來吧,別兜兜轉轉地;這並不會讓人覺得有善意的談論。
  4. 我相信我友人應該不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創業,但如果是我在經營屁街14咖啡館,對於那無人問津到稍有名氣的事情我會問我自己‘為甚麼’囉!我不會覺得我很有本事,能撐那麼多年。
  5. 我不知道在何時開始,馬國由三大民族改成兩大民族,想請問那群受其它語言教育的該如何是好?他們又去那家咖啡館呢?還是在馬國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咖啡館?

話說回來,我並非種族歧視的一群,但如果‘受英文教育’算是一個種族的話,我不會歧視他們;我更歧視那些‘假香蕉’。甚麼是‘假香蕉’?就是那些說的一口英文,有得搭上幾句非英文的人士。我想這也是屁街14咖啡館店長說指的‘受英文教育者’吧!因為只有他們才會無視他人,指覺得西方的好!別怪我的惡言,皆因最近這群人都惹著我。

這一小時只是把我的歧視度提高。。。

Friday, January 21, 2011

自相矛盾

昨天,我和朋友去了印裔同胞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 大寶森節。
本來一心一意的去拍拍照,但一踏入門前,我有一股感覺 - 我不應該拍照。
感覺上我們這些純粹去拍照的人,好像為慶典帶來不變;慶典上人數增多,多了些站住不動的人。
此外,也有些還會打開閃光燈;難道他們事前都沒去了解這個慶典嗎!?

當我們加入了遊行大隊時,發現的是印裔同胞所投向的眼神。
他們的眼神彷彿告訴我,‘請你離開這裡,不要打擾我們’。
從我朋友的口中,我知道在往年大會設有拍攝台(應該是給大眾的,而不是媒體),但今年卻沒有;這是不是代表著大會的不歡迎。

話說回來,我很佩服印裔同胞對神明的虔誠。不知是不是這對神明的虔誠和執著,讓他們對於生命也有相同的態度。

我想這一個第一次的參與,也會是唯一的一次,很可能的最後一次;我不想把我的出現為他們帶來不便。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最近。。。

最近的我在作麼?工作咯。。。哈哈!
也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才有些時間把之前所購買的書籍給讀過。

在工作的第一個星期裡,我讀了兩本書,分別是『陪妳 到最後』和『妳離開 以後』。

這兩本書都出至於同一個作者,瑞·科倫(荷蘭作者);分別記載作者在患上乳癌的妻子離世前後的故事。雖然作者是一個不忠于妻子的男人,但當妻子在世的日子裡,他們渡過了最幸福的日子。直到妻子離開以後,作者帶著女兒出走,踏上妻子曾經走過的過度。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51/3083197417_61e304ce63.jpg?v=0 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427482.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用在乎對方能為自己做些甚麼,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如何去看待對方。作者的不忠並沒有為妻子帶來太大的傷害,反而讓作者感受了妻子的包容。記得書裡有著那麼一句話 - ‘原諒,也是愛的一種模式’;懂得原諒也未必是一件壞事。

對!這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了;2009年在荷蘭上映,2010年11月也已在台灣上映,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有機會在馬拉的大螢幕看得到(此故事含有色情鏡頭)。

嗯。。。看來我的‘最近。。。’應該會為大家說說我看過甚麼書吧!哈!

最後為你們送上『陪妳 到最後』電影中文主題曲,由易桀齊主唱。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又三個月。。。


不知不覺,2010即將接近尾聲了。
剛剛結束了三個月的工作,現在回到了‘現實’。
問我想不想回去!?我想的。。。畢竟那裡太棒了!!

現在的我極慌張,但也不懂自己在慌甚麼!唉~~~
誰能給我知道??

要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办,但我也不知道為何好像有些東西把我拉著。

原來我依然在大海中漂浮。。。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八月

我的人生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生!?我不知道。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實行,但卻又遇上太多太多的阻擾。

曾經有人說我遇上甚麼事情都總是逃避,這一段日子以來,我發現‘逃避’好像是我最喜歡的解決方法。
逃避著找份固定的工作、逃避金錢問題(當然我沒有欠大耳窿)、逃避現實的問題、逃避所有事情。

勵志的話語我聽太多了,但我卻做不到;你可以說我還沒成長!?
唉!我又在逃避了。。。

Tuesday, July 20, 2010

在那遙遠的地方。。。

我現在又離開瓜拉隆坡了。。。到了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這裡的確有蠻多回憶。
這裡已經不一樣了;垃圾多了、遊客多了、當地人也多了。

這個地方對我有一種歸屬感,拋開人事問題,這裡的確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在那遙遠的地方。

Monday, May 24,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開始旅行啦! We start travelling!

5月17日

在這一天,我開始了在環遊紐西蘭的日子。除了我和老師(老師是陪同我到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還有一位新成員的加入;他就是恩。


那天清晨,我們仨約了Dino和Alice(他們是我們在Motueka打工時認識的一對馬拉夫婦,我們稱之為‘大馬駐Motueka大使’)到附近的一個市鎮,Stoke喝個早茶(其實是咖啡)。其實在前一晚我們已到Nelson的餐館吃了頓飯,當作為我們餞行;但由因我們反客為主,付了那頓飯而使‘大馬駐Motueka大使’的心理造成不平衡,所以就讓他們請我們喝啡。


喝過了咖啡,我們仨就踏上環遊紐西蘭的路上。處身在紐西蘭西北部的我們將要橫跨到西部的Greymouth,順道在Punakaiki停留。Punakaiki因長年累月的風化作用,使石灰岩形成像pancake疊在一起的模樣;而每當海水漲潮時,海浪湧到礁石,然後從洞孔噴出,造成巨響。除了Punakaiki,其實一路上也有其它景點;不過卻提不起我們的注意,所以只好放棄那些景點。


晚間7時左右,我們抵達Greymouth的Global Village Backpackers。這是一間充滿了非洲和亞洲風的背包客棧,每間房間都有它的獨得風味;而且還得到蠻高的評分哦!


5月18日

我們除了在Greymouth遊蕩一番(花了很多錢 {T.T}),也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話說在前一晚我們的車出現了一些小毛病;其實只是那個kick-down cable燒焦了,就是那個自動轉gear的電線啊!我們在往Greymouth的路上已經到一間修車廠把cable給剪了,所以打算到Greymouth時把它給修好。我們走了五家修車廠,到最後一家的時候,老闆盡然說其實這電線是多餘的,有無皆可。


下午1時,我們將路經Hokitika(因紐西蘭緑石而聞名)和Franz Josef Glacier而到Fox Glacier去。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讓我們嘆為觀止,亦無法用言語去形容;我們唯有將這美麗的景色存進腦海裡。紐西蘭擁有兩個冰川,Franz Josef和Fox;而我們的選擇是Fox冰川。這一晚,我們終於抵達了Fox冰川,而且會待上兩個晚上;第一天(19/5)會全天候陪伴明恩去跳傘(我們看他跳而已),第二天(20/5)則會參加冰川半日游。


5月19日

明恩在到達冰川之前已經預約了跳傘,時間是早上8時半。我們7時起床用過早餐後便到跳傘地點去,但天不作美,陰雲不散;跳傘押後到10點。一輪市鎮遊蕩後,我們又再回到跳傘地點。陰雲依然散不掉,跳傘再押後到12點;這段時間我們去到附近的Lake Matheson看湖面倒影。太陽來到真中央了,我們的旅伴看來不是很lucky;陰雲依然停留在天空,遲遲不肯飄開。跳傘的負責人也無可奈何,我們唯有回到旅館先享用午餐,等天氣轉好再回去。吃過午餐已是一時半,天空放晴,我們二話不說的把明恩送往跳傘地點去;他終於完成了他的跳傘創舉啦。


5月20日

對我來說,冰川就是自然界的大冰箱。我們會選擇Fox冰川是因為聽說這裡的遊客並不多(如果人太多,那麼拍照就很多背景了)。我們的預約也是在8時半,但這次並沒有因為天氣不好而押後。基本上在紐西蘭的大自然旅遊景點如果是屬於高年的話,政府或私人機構都會把它們美化;像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trekking路線已經是鋪上柏油了。不用怕,這裡的路並沒鋪上柏油;只是建好梯子,方便步行而已。


在前往冰川的路上,我們需越過河堤,穿過熱帶雨林;之後就能踏上冰川啦!走在冰川的感覺就像是踏在一座用冰塊塔成的山,雖然是蠻冷,但卻並不是由冰川的冰所導致,而是當風經過山脈,逃不出而一直往山下吹去。


步行完畢後我們也趕緊吃了些肉派充飢,然後就往Lake Wanaka去。同樣的,我們到達Lake Wanaka已是天黑了


5月21日

越靠近南部,天氣也越涼了。一如往常,我們還是會在這市鎮走走看看、兜兜圈,找尋拍下美景的角度,順便買些手信禮品。大概逛了一個上午後,我們就到了Puzzling World。看見這地方的名字,應該都能猜的出這是一個甚麼地方吧!?沒錯,就是看拼圖啊!可是我卻沒在這地方看見任何拼圖,像是視覺錯亂和迷宮比較多。我們在Puzzling World待到黃昏時分,過後就到Wanaka湖畔去。我們在湖邊除了拍照以外,也在湖邊的一個公園和當地的小孩玩起來了;一直到天色轉黑方才捨得離去。


5月22日

這一天我們已經處身在Queenstown了。別問我是否曾有很多女王在這居住,我想當地的居民也搞不懂這個名稱的由來吧!?Queenstown可說是一個‘驚險之都’吧!因為這裡有太多的驚險遊戲了,包括Bungy Jump(除了是發源地之外,也有亞澳最高)、Canyon Swing、噴射艇、激流漂流等等。這市鎮的人口並不多,很有可能遊客的數量也比居民多。除了在鎮上走走,我們也嘗過了分量十足的Fergburger。對!我們會到這地方主要是要玩一玩‘笨豬跳’的!5月23日,我再次拿我的生命當賭注了。各位,實在對不起!


5月23日

真所謂‘身體髮膚授予父母’,我真的對不起我的爸媽。今天中午時分,我站在紐西蘭的Kawarau RIver橋上;距離地上43尺,我的雙腳綁上了彈簧線。在我眼前看到的是壯麗河山,我二話不說的數過三聲;‘One! Two! Three! Bungy!’,我從橋上跳下去了。沒錯,是‘笨豬跳’!我又再次克服自己的懼高症。


怎樣啦!?你們有衝動要嘗試嗎?原來在吉隆坡塔也是可以玩‘笨豬跳’喔!還有,世界最高的‘笨豬跳’是在澳門!


由於這天是星期日,我也沒有甚麼其它活動。下回再為大家述說我的旅記吧!



Friday, April 3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跳傘 Sky Dive

4月18日(六),這天的天氣極度晴朗,天上一‘搞’雲都沒有。這一天,我和兩位朋友決定去跳傘。


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有懼高的人會做出這件事!?


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個子高的人為甚麼會懼高!?


其實我來紐西蘭之前並沒想過會要玩跳傘的,所以也算是意外吧!而且這次有兩位女生陪同(一位是我的旅伴,另一位是我們在這認識的香港朋友),所以不能‘下水’;唯有硬硬來


這一個離地13,000的跳傘驗證了一件事 -- 地球是圓的。


這一個價值紐幣500元(馬幣1200左右)的跳傘在‘夠力’,我當時的心情唯有一個字能夠形容 -- 但是,我克服了


在我的部落格裡,我只能放上照片;整個過程的錄影,等我回到'馬拉'再給你們看看我害怕的樣子。


敬請觀賞。。。



注:(1)因為工作的忙碌,所以沒能夠及時為大家報道近況。

(2)想跟我的家人說‘對不起’,一來太久沒給家裡撥電,二來我瞞著你們做了一件那麼驚心動魄的事;阿爸,對不起!阿媽,對不起!家姐,對不起!細佬,對不起!阿姑,對不起!既然我還能update我的blog,證明我沒有生命危險;不用擔心,我會抽時間撥電回家的。

Monday, April 19,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黃金海岸 Golden Bay

復活節(4/4)那一天我們沒去到Marlborough Sound,把地點改去Golden Bay;是紐西蘭的Golden Bay。我們四人租了一輛車,就這樣出發到Golden Bay。

在前往Golden Bay之前,我們下了一趟Nelson打算買些衣服,結果商店都沒開;但我們卻遇上了甲蟲車車展。在那車展也逛了數小時,也啓發了我的未來;真的要多謝那堆甲蟲車。

之後我們去驅車到Golden Bay去,一路上的景色只有一個‘贊’字。紐西蘭的高速公路真的沒話可說,不是山路,就是靠海公路。到了Golden Bay已經是黃昏了,找了下榻的旅館,吃過了晚餐,我們睡了。

第二天,打算起床看日出的我們剩下我一人。一個人在沒人的山頭,一個人在沒人的海灘,一個人在沒人的茶座,看著太陽起床。差點忘了告訴你們,我們下榻的旅館坐落于一個山頭,名為Shambala,是藏語天堂的意思,所以整間旅館的裝飾都很‘禪’;是‘禪到無得頂’。

那天的日出就像是屬於我的,沒有人和我分享。當大家都起床時,太陽也已經高掛半空了。吃過早餐後,我們出發到附近的Farewell Split。Farewell Split是紐西蘭國家保護區,不可隨便參觀,須有當地的向導帶領;原因就是那裡太多自然生物了(是指鳥類,紐西蘭沒有很多動物),害怕人類吓到鳥類。

到了Farewall Split,我們唯有到附近的trekking,從遠處遙望這Farewell Split。是不是覺得為甚麼我們沒參加團隊參觀Farewell Split呢?因為要給錢,沒人大約百多塊紐幣。但那個trekking也為這段旅程增添不少色彩。


Thursday, April 1,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三)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沒工作了三天,今天到附近的一間海鮮加工廠應徵;結果--成功了!
哈哈!不用當量地官囉!
就如之前提起的,這個虎年真不錯!

明天是公共假期、後天也是、大後天也是,甚至大大後天也是。
夠恐怖吧!?一個復活街就放了四天假。

話雖如此,也因為這個假期,我和幾位朋友也將去Marlborough Sound玩去囉!
到時在給各位分享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