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開始旅行啦!(二)
這一天我們到了一個離開Queenstown不遠處的一個小鎮-Arrowtown,而我們會到Arrowtown去是因為那裡是古時的中國人被‘賣豬仔’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人是如何渡過淘金的日子,除了語言上的不同,能住在那不超過一百平方厘米的房子也可說是厲害了。
5月25日
Te Anau是遊客到Milford Sound和Doubtful Sound的碼頭,而且這個小鎮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除了一些亞洲餐館之外,其它都是手信專賣店,但是我們卻在這裡住的最舒服。這裡有一家背包旅館,屋主把自己的房子做成旅館,可是其實紐西蘭也有很多類似的旅館,但卻沒有一家能讓你有家的感覺。
5月26日
我去了一個屬於我人生裡必去的地方-Milford Sound,但我卻很失望。有可能是陰天嗎?還是我參加了錯的游船公司?總而言之,那時的我覺得這世界上並沒有甚麼人生必去的地方。
5月27-29日
在還沒開始這段旅程之前,有些朋友告訴我們要到南部的一條Scenic Route去,那裡的景色很漂亮之類的。但這三天的路程驗證了一件事喔,人的心情真的會因為天氣而轉變;這一個星期的雨天讓我覺得這一段路程並沒甚麼特別。到過紐西蘭最南邊的小鎮,還有紐西蘭的最南端;這應該是這三天的重點吧!但我有點遺憾,如果有充足的時間,我很想到南部的小島去。
5月30日-6月1日
Dunedin,是一個屬於歐洲風格的城市吧!有點大,搞到我常迷路;但這城市結合了許多國家的風格,在十八世紀有大量的外來國家移民到這。這裡有紐西蘭最斜的街道,但其實四處的街道都是斜的,也許是相當年的地殻的移動而導致。剛到這個城市時,我感覺好像回到馬來西亞;這裡的建築物都很像,尤其是這裡的火車站,很像‘大鐘樓’。
6月2日
這一天我們將出發到Lake Tekapo去,路上會經過Oamaru。Oamaru這裡有許多巨大的球形石頭,就像‘波子’一樣,在那金黃色的海灘,常年深埋著。我們在天黑時才趕到去Lake Tekapo,雖然天色已變黑了,但我還是感覺到四處的山脈和路面已鋪滿了雪。這個小鎮已經被一層層的白雪掩蓋了。
6月3-5日
我真的不該相信眼前所看見的一切,我看到的是一片空白耶!雖然天空沒有下雪,但那鋪滿白雪的景色,真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是清醒著的。我還記得在這一天,我們三個‘笑郎’還在雪地上玩摔角。
隔天,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座山-Mount Cook徒步。比起當時在冰川徒步,兩者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很期待下雪的那一刻,可是我始終沒看見。
5號那天,我們沒有甚麼活動,就在旅館裡好好的休息。
6月6日
這是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天吧,我們會回到去Christchurch,也就是我們踏入紐西蘭的第一個地方。原本的計劃都變了,也不到北島去了!接下來的日子會好好的享受在紐西蘭的日子,畢竟也块到回國的時間了。
Thursday, April 1,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三)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Tuesday, March 30, 2010
紐西蘭打工生活(二)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結束了在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工作了,現在又置身于Motueka。為甚麼又是Motueka?原因很簡單;基本上在紐西蘭,如果要遷移到另一個城市或州屬需花上一筆錢,加上對Motueka這個小鎮也還沒算熟悉(本人如果對一個地方熟悉後就會遷移,這是本人在紐西蘭的旅遊守則之一),所以還是選擇逗留在這。
至於在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Awaroa Loadge的工作,基本上也還不錯,就像當時在Pulau Perhentian一樣;套上一句Awaroa同事的一句話 - ’nice to work in but not to work with'。
這一回就給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埃布尔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朋友,你們好嗎?如果你正在讀著這篇留言,在讀完後請回覆;好讓我知道你有看過。
接近一個月沒留言了,原因就是我現在身處紐西蘭的國家公園;沒有電話訊號、上網又得花費雙倍的價錢。現在的我,就像當初在Pulau Perhentian一樣;與世隔絕,每天就是做工和工作。休息時要嗎就到海邊去,要嗎就去徒步。
雖說這裡的負責人是一位亞洲婦人,但一點都不好相處。她是一個控制慾‘爆燈’的女人,甚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在她的掌控之內。這間四星級旅館並沒有太多的‘紅毛人’,亞洲的倒蠻多:中國、菲律賓、還有馬來西亞囉!要不是看在錢的份上,我早也招架不住了。
不知不覺已經在紐西蘭三個月了,但卻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所謂的感覺就是旅行的感覺,反而卻有‘買豬仔’的感覺。再多一個月吧,等籌足盤川,就能開始向紐西蘭走透透啦!
這回就到這吧!別忘了告訴我,你有在看著。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 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多謝神明保佑!Thanks God!Insya allah!”我不用餓死了,有工可以做了。
1月3 日下午1點,我們到了Blenheim的火車站;在等著那間中介公司來接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人來接我們。上了車才知道原來早些已經有人來過接我們,但是那位接我們的人不懂的我們是亞洲人,所以也以為自己接完所有人了;結果我們被遺棄了,真是‘炸’到!
當我們到達住處時,我有一個感覺-感覺自己在電視劇裡面;我指的是Lost。來到這就像是那Lost裡Ben的屋子,很‘陰森’。我倆還笨笨的以為不用房租,怎知道第一句話就是,‘120 dollars for the room here, for a week, here is the token for bathroom, every time u bath only 5 minutes'。哇嘮耶!我進了監牢嗎?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留下來;畢竟也要過日子,不想在搬遷了。大概是過了兩天,我得到工作了。在葡萄園的工作,主要會先考慮男生,如果是有汽車的,那會更好!還記得那天有兩幫葡萄園的contractor來的時候,第一幫亞裔的contractor好像在菜市買菜那樣,自個討論好了就‘點指兵兵’選了幾位去了。
得到工作了是蠻開心的,但故事還剛剛開始呢!每天的工作是從早上七點到四點;對了,Blenheim現在是summer,一個很冷的summer-無時無刻都在刮風。在葡萄園的工作有很多,我只做了兩種-wire lifting和leaves plucking。前者就需要我們把支撐著葡萄樹的鐵線給往上移,比較費力;後者呢就需要把蓋著葡萄的多餘葉子給拔掉,務必讓葡萄長期保持乾爽!兩種工作的薪金也不一樣,wire lifting是以數量來算的,每棵樹3分錢。Leaves plucking就算小時的,每小時十四块。
其實到頭來,七除八扣後也是所剩無幾-房租、繳稅,還有車錢(搭公司車要付錢的)。這次真的要’愿主保佑‘囉!
p/s:恕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