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節慶祝福語.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節慶祝福語. Show all posts

Friday, January 21, 2011

自相矛盾

昨天,我和朋友去了印裔同胞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 大寶森節。
本來一心一意的去拍拍照,但一踏入門前,我有一股感覺 - 我不應該拍照。
感覺上我們這些純粹去拍照的人,好像為慶典帶來不變;慶典上人數增多,多了些站住不動的人。
此外,也有些還會打開閃光燈;難道他們事前都沒去了解這個慶典嗎!?

當我們加入了遊行大隊時,發現的是印裔同胞所投向的眼神。
他們的眼神彷彿告訴我,‘請你離開這裡,不要打擾我們’。
從我朋友的口中,我知道在往年大會設有拍攝台(應該是給大眾的,而不是媒體),但今年卻沒有;這是不是代表著大會的不歡迎。

話說回來,我很佩服印裔同胞對神明的虔誠。不知是不是這對神明的虔誠和執著,讓他們對於生命也有相同的態度。

我想這一個第一次的參與,也會是唯一的一次,很可能的最後一次;我不想把我的出現為他們帶來不便。

Sunday, May 10, 2009

母親節!?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母親節的由來是甚麼呢?
有人說是古希臘人為了向希臘眾神之母的致敬;但在美國卻是由一位終身陪伴母親身邊的女士所發起的。
總結來說,母親節這一天就是為了要感謝母親一直以來的默默耕耘。

節日延續到二十世紀,母親節感覺上已經變成了一個促銷日。
多數廠商都為了這個雙親節而絞盡腦汁,“撈一筆”。
商場裡到處可見孝順的兒女帶著年邁的母親,甚至阿嬤,盡獻孝道。
真是難為了天下的媽媽和阿嬤了。

有些情況我真的不明白。。。
孝順兒女帶著媽媽阿嬤出來慶祝母親節,但我卻看見媽媽阿嬤在幫兒女看顧小孩。
慶祝母親節就是去吃午晚餐囉,但卻是吃著日本壽司或是意大利餐。
帶著媽媽阿嬤喝各午茶,卻到了連鎖咖啡店。

也許個人的觀看角度不一樣,他們的確很孝順啊!
媽媽阿嬤也許鮮少与兒女的小孩見面,所以難得出來見面就把握機會玩個夠囉!
媽媽阿嬤吃中餐的幾十年了,那就換個口味吃個外國餐啦!
也許是商場沒有眷顧媽媽級(不是指那些現代媽媽)的原因,所以兒女唯有選連鎖咖啡店吧!

本人覺得母親節是否不該那麼慶祝呢!?
媽媽阿嬤真的那麼渴望去商場,吃壽司,然後來杯卡布奇諾嗎!?
還是他們嚮往兒女能和她們聚在一起,在家裡過個溫馨的母親節呢!?

不懂你們的看法由是怎樣呢?

---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注:相片中的人物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