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憑歌寄意
在某個晚上,當我正在如廁時(我知道有點噁心,但這是事實 :P),突然想到咖啡家裡的每個人、每件事基本上都能一歌曲去代表。
第一首歌,跟家有關 - 回家真好(主唱:劉德華)。為甚麼是這首歌?因為幾乎每位來到咖啡家的客人朋友們,都覺得一踏進咖啡家的大門后,感覺進入了另一個空間;讓他們忘了把門打開前的煩惱。我應該沒說錯吧 ^^
裡面有幾句歌詞應該可以很貼切的形容大家的心聲: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是我的财宝 能回家才知道自己真的重要”
接著就是跟咖啡家有最直接連繫的一首歌 - 單車(主唱:陳奕迅),沒錯的話這首歌應該是歌頌父子情,所以不是很適合。另外一首歌,雖然歌詞有點貼切,但是實際上又沒有很適合;那是阿牛的踩著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
“踩啊踩啊踩啊踩 踩向不知的未來”。咖啡家響應環保,也對單車客送上十巴仙的折扣。也因為這樣,我們認識了一群單車愛好者。也許他們正在等著一個不知的未來,或許正在踩向他們的未來;也因為他們,我更愛上了騎單車。
還有一首歌應該跟每間咖啡館都有連繫的,那就是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咖啡館總讓人覺得是一個夢想;而朋友開了咖啡館,大家都會羨慕,覺得朋友的夢想成真了!不管你/妳的夢想是不是開一家咖啡館,我總覺得這首歌的詞是很好的 -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著每一分鐘”。
最後一首獻給你們的歌,不用多說都應該能明瞭吧!
裡面有幾句歌詞應該可以很貼切的形容大家的心聲: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是我的财宝 能回家才知道自己真的重要”
接著就是跟咖啡家有最直接連繫的一首歌 - 單車(主唱:陳奕迅),沒錯的話這首歌應該是歌頌父子情,所以不是很適合。另外一首歌,雖然歌詞有點貼切,但是實際上又沒有很適合;那是阿牛的踩著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
“踩啊踩啊踩啊踩 踩向不知的未來”。咖啡家響應環保,也對單車客送上十巴仙的折扣。也因為這樣,我們認識了一群單車愛好者。也許他們正在等著一個不知的未來,或許正在踩向他們的未來;也因為他們,我更愛上了騎單車。
還有一首歌應該跟每間咖啡館都有連繫的,那就是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咖啡館總讓人覺得是一個夢想;而朋友開了咖啡館,大家都會羨慕,覺得朋友的夢想成真了!不管你/妳的夢想是不是開一家咖啡館,我總覺得這首歌的詞是很好的 -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著每一分鐘”。
最後一首獻給你們的歌,不用多說都應該能明瞭吧!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那11小時的70公里路
十二月。原本想放幾天假,好好的放空一下;但卻得到友人-Kamo的邀約去了一趟東海岸。我們原先計劃搭巴士到朱蓋(Chukai,Kemaman),然後再搭巴士前往龍運(Dungun)。也因為剛好我們各自都帶著折疊單車(下面就稱它小折),最後便決定騎著它們前往龍運了。
早上十點的巴士,從吉隆坡出發,抵達朱蓋已經是下午三點,天空是下著小雨。這一天我們並沒有善於利用小折,只是步行到處走走;這卻讓我們發現了她。她是愛梅姐,售賣著簡單又美味的咖哩魚面。湯汁是用魚肉熬出來,配上一尾肉質柔軟鮮甜的甘望魚,這樣的純樸真的是能媲美五星級酒店的菜餚。愛梅姐的主人是一位實際年齡70,外貌像50的太太所擁有;而現在已傳給她女兒接管,屬第三代。
隔天的早上,依然下著下雨。我們依然到愛梅姐那吃了玩魚面,也決定踏上小折到龍運!旅程在九點三十分開始,路上我們會經過Kijal、Kampung Kemasik、Kerteh、Paka,然後就是龍運。四年前,我看過了一本大馬旅遊雜誌介紹3號公路,就這樣約了朋友驅車而上。當然,我也經過了以上的地方,但只是真的經過而已。這一次,我卻是徹底的經過,並且一一地看清楚。(想知道我在四年前的三號公路之旅,可點擊這裡。)
我天真的以為可以依時到達目的地,沒想到卻花了11個小時。也許是我這麼高大的身軀踏著小折,也也許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在這70公里,我們跨過約四個山脈,也是因為這山脈,我敵不了第三座山脈,大腿開始抽筋了。旅程是有點吃力,我還是堅持背著我的背囊騎下去。‘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的。雖然前方不是絕路,但我卻堅信每踏出的一步會讓我越接近目的地。

最後,我們在晚上8點半到達龍運,到了福建會館租下房間。這一夜,的確有點累垮的感覺,但是疲憊的身軀始終抵擋不了成功的喜悅 ,有點佩服那些比我能騎地更遠的朋友,尤其是我老爸。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在龍運的海岸線奔馳。海岸線全程9公里,我們就這樣‘踩吖,踩吖,踩吖踩’,累的時候就停下發呆,餓的時候就停下找吃。也這樣,這3天2夜的假期也到尾聲了。。。
p/s:本人的文字表達欠佳,若有不明之處,敬請原諒。更多的照片,可查看我的面子書。
早上十點的巴士,從吉隆坡出發,抵達朱蓋已經是下午三點,天空是下著小雨。這一天我們並沒有善於利用小折,只是步行到處走走;這卻讓我們發現了她。她是愛梅姐,售賣著簡單又美味的咖哩魚面。湯汁是用魚肉熬出來,配上一尾肉質柔軟鮮甜的甘望魚,這樣的純樸真的是能媲美五星級酒店的菜餚。愛梅姐的主人是一位實際年齡70,外貌像50的太太所擁有;而現在已傳給她女兒接管,屬第三代。
隔天的早上,依然下著下雨。我們依然到愛梅姐那吃了玩魚面,也決定踏上小折到龍運!旅程在九點三十分開始,路上我們會經過Kijal、Kampung Kemasik、Kerteh、Paka,然後就是龍運。四年前,我看過了一本大馬旅遊雜誌介紹3號公路,就這樣約了朋友驅車而上。當然,我也經過了以上的地方,但只是真的經過而已。這一次,我卻是徹底的經過,並且一一地看清楚。(想知道我在四年前的三號公路之旅,可點擊這裡。)
我天真的以為可以依時到達目的地,沒想到卻花了11個小時。也許是我這麼高大的身軀踏著小折,也也許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在這70公里,我們跨過約四個山脈,也是因為這山脈,我敵不了第三座山脈,大腿開始抽筋了。旅程是有點吃力,我還是堅持背著我的背囊騎下去。‘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的。雖然前方不是絕路,但我卻堅信每踏出的一步會讓我越接近目的地。
最後,我們在晚上8點半到達龍運,到了福建會館租下房間。這一夜,的確有點累垮的感覺,但是疲憊的身軀始終抵擋不了成功的喜悅 ,有點佩服那些比我能騎地更遠的朋友,尤其是我老爸。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在龍運的海岸線奔馳。海岸線全程9公里,我們就這樣‘踩吖,踩吖,踩吖踩’,累的時候就停下發呆,餓的時候就停下找吃。也這樣,這3天2夜的假期也到尾聲了。。。
p/s:本人的文字表達欠佳,若有不明之處,敬請原諒。更多的照片,可查看我的面子書。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工作這半年。。。
不知不覺間,在咖啡家呆了半年。昨天,有位客人問我,‘在咖啡家工作的感覺是怎樣?’;頓時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回答她。試想這道問題是問向你,對工作的感覺是怎樣,你又懂得回答嗎?!
這篇部落不是要來吐苦水,而是想要介紹,也順便推薦咖啡家的餐點。 這也是我在工作這半年所做出的餐點。
(一)FAMILLE CHEESECAKE
這是咖啡家的主角之一,結合烘烤及冷凍起士蛋糕。開店數個月后,這Famille Cheesecake也多了個朋友 - Mango Cheesecake。以前,我都覺得蛋糕這東西很難烹調,但親手做過后才發現很簡單。也是這樣,開始對烘培蛋糕感興趣了,但同時也對吃蛋糕不感興趣了。結果,我變成一個不愛甜食,也不吃蛋糕的人。
(二)咖啡不累、蘋果奶酥、奶酪
有人很喜歡蛋糕,有人不喜歡,醬不喜歡的人要吃甚麼呢?這是我們一直煩惱的事,然而我們就推出了這些甜品-Coffee Brulee, Apple Crumble 和 Flan with Gula Melaka。
Coffee Brulee(咖啡不累),這原本是法國的燉蛋,加入了咖啡后,有著那淡淡的咖啡香。。。
Apple Crumble (咖啡奶酥),一道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學會的甜品,因為那時有太多蘋果^^
Flan with Gula Melaka (奶酪),老闆V小姐一直想要嘗試製作的甜品,最終它孕育成功了。
(三) 主食餐點
除了蛋糕甜品,也少不了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三明治,手工香料麵包夾上火腿、烤雜菌、蔬菜還有起士。覺得三明治依然填不完您的肚子?沒關係,我們還有Fettuccine。在週末,也會為大家準備早餐 - H.E.Y! Breakfast;早餐的主角是迷迭香月牙麵包。
咖啡家的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每一道都是我(們)盡心為大家準備的。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為大家準備更多的餐點。
這篇部落不是要來吐苦水,而是想要介紹,也順便推薦咖啡家的餐點。 這也是我在工作這半年所做出的餐點。
(一)FAMILLE CHEESECAKE
這是咖啡家的主角之一,結合烘烤及冷凍起士蛋糕。開店數個月后,這Famille Cheesecake也多了個朋友 - Mango Cheesecake。以前,我都覺得蛋糕這東西很難烹調,但親手做過后才發現很簡單。也是這樣,開始對烘培蛋糕感興趣了,但同時也對吃蛋糕不感興趣了。結果,我變成一個不愛甜食,也不吃蛋糕的人。(二)咖啡不累、蘋果奶酥、奶酪
有人很喜歡蛋糕,有人不喜歡,醬不喜歡的人要吃甚麼呢?這是我們一直煩惱的事,然而我們就推出了這些甜品-Coffee Brulee, Apple Crumble 和 Flan with Gula Melaka。
Coffee Brulee(咖啡不累),這原本是法國的燉蛋,加入了咖啡后,有著那淡淡的咖啡香。。。
Apple Crumble (咖啡奶酥),一道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學會的甜品,因為那時有太多蘋果^^
Flan with Gula Melaka (奶酪),老闆V小姐一直想要嘗試製作的甜品,最終它孕育成功了。
(三) 主食餐點
除了蛋糕甜品,也少不了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三明治,手工香料麵包夾上火腿、烤雜菌、蔬菜還有起士。覺得三明治依然填不完您的肚子?沒關係,我們還有Fettuccine。在週末,也會為大家準備早餐 - H.E.Y! Breakfast;早餐的主角是迷迭香月牙麵包。
咖啡家的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每一道都是我(們)盡心為大家準備的。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為大家準備更多的餐點。
Friday, June 24, 2011
有所失,必有所得。
她的身上有這那麼一段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這段話卻讓我想起最近在咖啡家1所發生的事,哪件事?就是我的朋友甘靖康2(Kamo)開始了他的單車環遊西馬計劃。
Kamo不是一個專業的單車騎士,但這個單車環遊卻是他的夢,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他做到了。
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就是我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的老闆,Ving(咖啡家的主人),她在一年半前開始培育著自己的咖啡館,一直到今年三月,她也成功誕生了自己的咖啡館。之所以這樣,我把這本記事本送了給Ving當店裡的留言簿!
雖然這本書很有可能不會在我未來的咖啡店出現,但這樣也讓我再有動機為自己的咖啡館打拼!
希望在看著我的blog的你以及未來在這本書留言的你們,也要記住這句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
1 咖啡家 自家烘培咖啡館 We serve Home Roast Fresh Coffee
2 甘靖康 2011年4月1号,选择了在愚人节这天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骑了一辆普通的菜蓝脚车费了两个月半完成了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一圈!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