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工作這半年。。。

不知不覺間,在咖啡家呆了半年。昨天,有位客人問我,‘在咖啡家工作的感覺是怎樣?’;頓時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回答她。試想這道問題是問向你,對工作的感覺是怎樣,你又懂得回答嗎?!

這篇部落不是要來吐苦水,而是想要介紹,也順便推薦咖啡家的餐點。 這也是我在工作這半年所做出的餐點。

(一)FAMILLE CHEESECAKE
這是咖啡家的主角之一,結合烘烤及冷凍起士蛋糕。開店數個月后,這Famille Cheesecake也多了個朋友 - Mango Cheesecake。以前,我都覺得蛋糕這東西很難烹調,但親手做過后才發現很簡單。也是這樣,開始對烘培蛋糕感興趣了,但同時也對吃蛋糕不感興趣了。結果,我變成一個不愛甜食,也不吃蛋糕的人。


(二)咖啡不累、蘋果奶酥、奶酪
有人很喜歡蛋糕,有人不喜歡,醬不喜歡的人要吃甚麼呢?這是我們一直煩惱的事,然而我們就推出了這些甜品-Coffee Brulee, Apple Crumble 和 Flan with Gula Melaka。

Coffee Brulee(咖啡不累),這原本是法國的燉蛋,加入了咖啡后,有著那淡淡的咖啡香。。。

Apple Crumble (咖啡奶酥),一道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學會的甜品,因為那時有太多蘋果^^

Flan with Gula Melaka (奶酪),老闆V小姐一直想要嘗試製作的甜品,最終它孕育成功了。

(三) 主食餐點
除了蛋糕甜品,也少不了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三明治,手工香料麵包夾上火腿、烤雜菌、蔬菜還有起士。覺得三明治依然填不完您的肚子?沒關係,我們還有Fettuccine。在週末,也會為大家準備早餐 - H.E.Y! Breakfast;早餐的主角是迷迭香月牙麵包。

咖啡家的餐點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每一道都是我(們)盡心為大家準備的。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為大家準備更多的餐點。

Friday, June 24, 2011

有所失,必有所得。

這是一本記事本,是我在紐西蘭的時候購買的。當初會買下這本記事本是預留給屬於自己未來的咖啡館,回國后也一直把她藏在收納箱裡,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她。

她的身上有這那麼一段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這段話卻讓我想起最近在咖啡家1所發生的事,哪件事?就是我的朋友甘靖康2(Kamo)開始了他的單車環遊西馬計劃。

Kamo不是一個專業的單車騎士,但這個單車環遊卻是他的夢,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他做到了。

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就是我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的老闆,Ving(咖啡家的主人),她在一年半前開始培育著自己的咖啡館,一直到今年三月,她也成功誕生了自己的咖啡館。之所以這樣,我把這本記事本送了給Ving當店裡的留言簿!

雖然這本書很有可能不會在我未來的咖啡店出現,但這樣也讓我再有動機為自己的咖啡館打拼!

希望在看著我的blog的你以及未來在這本書留言的你們,也要記住這句話!‘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ve imagined.’

1
咖啡家 自家烘培咖啡館 We serve Home Roast Fresh Coffee
2 甘靖康 2011年4月1号,选择了在愚人节这天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骑了一辆普通的菜蓝脚车费了两个月半完成了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一圈!

Tuesday, June 21, 2011

六月 ○ 半年

懂是否因為工作了,我也提不起經去寫部落。
在朋友的咖啡館裡打工的日子,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想要的始終還未得到。
雖然能在自己的興趣範圍裡工作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卻逃不過現實的煎熬。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陪同家人到中國的福建;那裡是我老爸的家。
自十二年前到訪一次,再次的探訪卻讓現實再次把我煎熬。
在我身後的那一座山,似乎更加沈重了。。。

題外話,為了讓家裡的爸爸能與遠在中國的親人聯繫,我開設了QQ。雖然那裡是一個農村,但大家的生活也蠻科技化的。

Saturday, April 16, 2011

喝咖啡也環保?!

想寫這篇blog主要是給你們知道我如何環保的去喝咖啡。嘻嘻^^

話說我和我朋友(也是我的老闆)經常在店裡都會喝一杯美式咖啡,那有時遇到客人進門,我們都把咖啡擱在一旁,一直到我們忙完後就繼續喝。但是,咖啡已經冷了。於是,我們都會往咖啡加入熱水。味道怎樣?!其實還好,咖啡還是咖啡,卻沒有因為熱水的介入而淡掉。

一杯美式咖啡在我的一天裡,至少給我循環飲用了三遍。別說我老王賣瓜,有時我也會因為咖啡太濃了,而在喝到一半就再加入熱水。但,我並不是鼓勵你來到咖啡家也這樣做。哈哈!

Monday, April 4, 2011

四月天

四,一個感覺上不是太好的字。因為它和‘死’的發音接近?因為它如果有嘴巴,就會囧?
但我倒覺得它很好,它可以說是成雙成對的一個字。為甚麼?一雙‘二’,就是‘四’啊!

在這個四月,我原本想著上傳的第一篇文章是關於過往的旅遊載點;但也因為資料整理方面的問題,所以就還沒送上。希望下一篇就能夠把這文章post上。

四月,是我可以請假去旅行的月份。為甚麼一定要四月?因為我能請假的月份是雙數月份,所以原本要去,呃。。。是要再去停泊島的我,沒去了。今年也籌備著去中國的張家界和台灣。

就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