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最近。。。

最近的我在作麼?工作咯。。。哈哈!
也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才有些時間把之前所購買的書籍給讀過。

在工作的第一個星期裡,我讀了兩本書,分別是『陪妳 到最後』和『妳離開 以後』。

這兩本書都出至於同一個作者,瑞·科倫(荷蘭作者);分別記載作者在患上乳癌的妻子離世前後的故事。雖然作者是一個不忠于妻子的男人,但當妻子在世的日子裡,他們渡過了最幸福的日子。直到妻子離開以後,作者帶著女兒出走,踏上妻子曾經走過的過度。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51/3083197417_61e304ce63.jpg?v=0 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427482.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用在乎對方能為自己做些甚麼,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如何去看待對方。作者的不忠並沒有為妻子帶來太大的傷害,反而讓作者感受了妻子的包容。記得書裡有著那麼一句話 - ‘原諒,也是愛的一種模式’;懂得原諒也未必是一件壞事。

對!這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了;2009年在荷蘭上映,2010年11月也已在台灣上映,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有機會在馬拉的大螢幕看得到(此故事含有色情鏡頭)。

嗯。。。看來我的‘最近。。。’應該會為大家說說我看過甚麼書吧!哈!

最後為你們送上『陪妳 到最後』電影中文主題曲,由易桀齊主唱。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又三個月。。。


不知不覺,2010即將接近尾聲了。
剛剛結束了三個月的工作,現在回到了‘現實’。
問我想不想回去!?我想的。。。畢竟那裡太棒了!!

現在的我極慌張,但也不懂自己在慌甚麼!唉~~~
誰能給我知道??

要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办,但我也不知道為何好像有些東西把我拉著。

原來我依然在大海中漂浮。。。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八月

我的人生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生!?我不知道。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實行,但卻又遇上太多太多的阻擾。

曾經有人說我遇上甚麼事情都總是逃避,這一段日子以來,我發現‘逃避’好像是我最喜歡的解決方法。
逃避著找份固定的工作、逃避金錢問題(當然我沒有欠大耳窿)、逃避現實的問題、逃避所有事情。

勵志的話語我聽太多了,但我卻做不到;你可以說我還沒成長!?
唉!我又在逃避了。。。

Tuesday, July 20, 2010

在那遙遠的地方。。。

我現在又離開瓜拉隆坡了。。。到了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這裡的確有蠻多回憶。
這裡已經不一樣了;垃圾多了、遊客多了、當地人也多了。

這個地方對我有一種歸屬感,拋開人事問題,這裡的確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在那遙遠的地方。

Wednesday, June 3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開始旅行啦!(二)

5月24日
這一天我們到了一個離開Queenstown不遠處的一個小鎮-Arrowtown,而我們會到Arrowtown去是因為那裡是古時的中國人被‘賣豬仔’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人是如何渡過淘金的日子,除了語言上的不同,能住在那不超過一百平方厘米的房子也可說是厲害了。

5月25日
Te Anau是遊客到Milford Sound和Doubtful Sound的碼頭,而且這個小鎮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除了一些亞洲餐館之外,其它都是手信專賣店,但是我們卻在這裡住的最舒服。這裡有一家背包旅館,屋主把自己的房子做成旅館,可是其實紐西蘭也有很多類似的旅館,但卻沒有一家能讓你有家的感覺。

5月26日
我去了一個屬於我人生裡必去的地方-Milford Sound,但我卻很失望。有可能是陰天嗎?還是我參加了錯的游船公司?總而言之,那時的我覺得這世界上並沒有甚麼人生必去的地方。

5月27-29日
在還沒開始這段旅程之前,有些朋友告訴我們要到南部的一條Scenic Route去,那裡的景色很漂亮之類的。但這三天的路程驗證了一件事喔,人的心情真的會因為天氣而轉變;這一個星期的雨天讓我覺得這一段路程並沒甚麼特別。到過紐西蘭最南邊的小鎮,還有紐西蘭的最南端;這應該是這三天的重點吧!但我有點遺憾,如果有充足的時間,我很想到南部的小島去。

5月30日-6月1日
Dunedin,是一個屬於歐洲風格的城市吧!有點大,搞到我常迷路;但這城市結合了許多國家的風格,在十八世紀有大量的外來國家移民到這。這裡有紐西蘭最斜的街道,但其實四處的街道都是斜的,也許是相當年的地殻的移動而導致。剛到這個城市時,我感覺好像回到馬來西亞;這裡的建築物都很像,尤其是這裡的火車站,很像‘大鐘樓’。

6月2日
這一天我們將出發到Lake Tekapo去,路上會經過Oamaru。Oamaru這裡有許多巨大的球形石頭,就像‘波子’一樣,在那金黃色的海灘,常年深埋著。我們在天黑時才趕到去Lake Tekapo,雖然天色已變黑了,但我還是感覺到四處的山脈和路面已鋪滿了雪。這個小鎮已經被一層層的白雪掩蓋了。

6月3-5日
我真的不該相信眼前所看見的一切,我看到的是一片空白耶!雖然天空沒有下雪,但那鋪滿白雪的景色,真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是清醒著的。我還記得在這一天,我們三個‘笑郎’還在雪地上玩摔角。

隔天,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座山-Mount Cook徒步。比起當時在冰川徒步,兩者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很期待下雪的那一刻,可是我始終沒看見。

5號那天,我們沒有甚麼活動,就在旅館裡好好的休息。

6月6日
這是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天吧,我們會回到去Christchurch,也就是我們踏入紐西蘭的第一個地方。原本的計劃都變了,也不到北島去了!接下來的日子會好好的享受在紐西蘭的日子,畢竟也块到回國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