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那一小時。。。

故事源於本人有幸陪同友人到‘屁街’14(馬國某區域之代稱)的咖啡館与店長會面,並且暢談咖啡論;但是該店長的第一道問題卻挑起我的好奇心。店長盡問道我倆是否曾經同屬戲院街某咖啡館之員工(戲院街,馬國唐人街之街道),友人說出了‘是’,而我卻裝作耳背。与該店長的談話在一小時后便結束了,皆因我倆實在無法繼續這場談論。

讓我先總結与屁街14咖啡館店長的談論重點,店長指出
  1. 他很開心,因為發現馬國有更多的人從事及開創咖啡館(包括連鎖、精品及主題)。
  2. 屁街14咖啡館的創業期比戲院街咖啡館來的早,而邵氏咖啡館也不歸納于精品咖啡館。
  3. 他和一班同是咖啡愛好者即將會有一行動,而這行動將會把開創咖啡館的門檻給降低,而且也會對同行有不利之效。
  4. 他在開創屁街14咖啡館可投下了巨額,打從在‘肥肉白沙羅’(馬國某區域之代稱)的無人問津一直到現在的稍有名氣;所以希望我友人不要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從事咖啡館。
  5. 屁街14咖啡館乃是馬國受英文教育及受中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之連接橋梁。店長說到像戲院街咖啡館邵氏咖啡館這一類的咖啡館都是馬國受中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和顧客去光顧的,而離境廊這類就是在馬國受英文教育的咖啡愛好者和顧客去光顧的;至於屁街14咖啡館就可容納了這兩種顧客,無形中通過店長的介紹,這兩種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有著戲院街咖啡館邵氏咖啡館離境廊

首先,我很感激屁街14咖啡館店長的無私分享;而我在這的分享也並無低微之意,只希望大家能學會尊重。對於當天的談論,以上五個重點實在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1. 我只能說‘謝謝’!
  2. 咖啡愛好者應該也曉得戲院街咖啡館早在2002已在市場上走動,只是以別種形態出現。他們是後來才轉向于咖啡館,應該是在屁街14咖啡館創業后兩年左右吧!在怎樣說,這兩家咖啡館也算是同期的吧。。。此外,戲院街咖啡館也已經結束營業了,不要常掛在嘴邊,尊重一下嘛!為甚麼!?因為有感覺到‘好練’囉~~邵氏咖啡館是否歸納于精品咖啡館不輪到我們任何人去評估,至少她是一家咖啡館,一家在銷售咖啡的館子,而不是咖啡餐館,一家有銷售咖啡的餐館。
  3. 這一點在那一小時的談論裡至少出現三次以上,如果真的是出於善意就把它給完全說出來吧,別兜兜轉轉地;這並不會讓人覺得有善意的談論。
  4. 我相信我友人應該不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創業,但如果是我在經營屁街14咖啡館,對於那無人問津到稍有名氣的事情我會問我自己‘為甚麼’囉!我不會覺得我很有本事,能撐那麼多年。
  5. 我不知道在何時開始,馬國由三大民族改成兩大民族,想請問那群受其它語言教育的該如何是好?他們又去那家咖啡館呢?還是在馬國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咖啡館?

話說回來,我並非種族歧視的一群,但如果‘受英文教育’算是一個種族的話,我不會歧視他們;我更歧視那些‘假香蕉’。甚麼是‘假香蕉’?就是那些說的一口英文,有得搭上幾句非英文的人士。我想這也是屁街14咖啡館店長說指的‘受英文教育者’吧!因為只有他們才會無視他人,指覺得西方的好!別怪我的惡言,皆因最近這群人都惹著我。

這一小時只是把我的歧視度提高。。。

Friday, January 21, 2011

自相矛盾

昨天,我和朋友去了印裔同胞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 大寶森節。
本來一心一意的去拍拍照,但一踏入門前,我有一股感覺 - 我不應該拍照。
感覺上我們這些純粹去拍照的人,好像為慶典帶來不變;慶典上人數增多,多了些站住不動的人。
此外,也有些還會打開閃光燈;難道他們事前都沒去了解這個慶典嗎!?

當我們加入了遊行大隊時,發現的是印裔同胞所投向的眼神。
他們的眼神彷彿告訴我,‘請你離開這裡,不要打擾我們’。
從我朋友的口中,我知道在往年大會設有拍攝台(應該是給大眾的,而不是媒體),但今年卻沒有;這是不是代表著大會的不歡迎。

話說回來,我很佩服印裔同胞對神明的虔誠。不知是不是這對神明的虔誠和執著,讓他們對於生命也有相同的態度。

我想這一個第一次的參與,也會是唯一的一次,很可能的最後一次;我不想把我的出現為他們帶來不便。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最近。。。

最近的我在作麼?工作咯。。。哈哈!
也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才有些時間把之前所購買的書籍給讀過。

在工作的第一個星期裡,我讀了兩本書,分別是『陪妳 到最後』和『妳離開 以後』。

這兩本書都出至於同一個作者,瑞·科倫(荷蘭作者);分別記載作者在患上乳癌的妻子離世前後的故事。雖然作者是一個不忠于妻子的男人,但當妻子在世的日子裡,他們渡過了最幸福的日子。直到妻子離開以後,作者帶著女兒出走,踏上妻子曾經走過的過度。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51/3083197417_61e304ce63.jpg?v=0 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427482.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用在乎對方能為自己做些甚麼,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如何去看待對方。作者的不忠並沒有為妻子帶來太大的傷害,反而讓作者感受了妻子的包容。記得書裡有著那麼一句話 - ‘原諒,也是愛的一種模式’;懂得原諒也未必是一件壞事。

對!這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了;2009年在荷蘭上映,2010年11月也已在台灣上映,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有機會在馬拉的大螢幕看得到(此故事含有色情鏡頭)。

嗯。。。看來我的‘最近。。。’應該會為大家說說我看過甚麼書吧!哈!

最後為你們送上『陪妳 到最後』電影中文主題曲,由易桀齊主唱。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又三個月。。。


不知不覺,2010即將接近尾聲了。
剛剛結束了三個月的工作,現在回到了‘現實’。
問我想不想回去!?我想的。。。畢竟那裡太棒了!!

現在的我極慌張,但也不懂自己在慌甚麼!唉~~~
誰能給我知道??

要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办,但我也不知道為何好像有些東西把我拉著。

原來我依然在大海中漂浮。。。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八月

我的人生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生!?我不知道。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實行,但卻又遇上太多太多的阻擾。

曾經有人說我遇上甚麼事情都總是逃避,這一段日子以來,我發現‘逃避’好像是我最喜歡的解決方法。
逃避著找份固定的工作、逃避金錢問題(當然我沒有欠大耳窿)、逃避現實的問題、逃避所有事情。

勵志的話語我聽太多了,但我卻做不到;你可以說我還沒成長!?
唉!我又在逃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