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開始旅行啦!(二)

5月24日
這一天我們到了一個離開Queenstown不遠處的一個小鎮-Arrowtown,而我們會到Arrowtown去是因為那裡是古時的中國人被‘賣豬仔’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人是如何渡過淘金的日子,除了語言上的不同,能住在那不超過一百平方厘米的房子也可說是厲害了。

5月25日
Te Anau是遊客到Milford Sound和Doubtful Sound的碼頭,而且這個小鎮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除了一些亞洲餐館之外,其它都是手信專賣店,但是我們卻在這裡住的最舒服。這裡有一家背包旅館,屋主把自己的房子做成旅館,可是其實紐西蘭也有很多類似的旅館,但卻沒有一家能讓你有家的感覺。

5月26日
我去了一個屬於我人生裡必去的地方-Milford Sound,但我卻很失望。有可能是陰天嗎?還是我參加了錯的游船公司?總而言之,那時的我覺得這世界上並沒有甚麼人生必去的地方。

5月27-29日
在還沒開始這段旅程之前,有些朋友告訴我們要到南部的一條Scenic Route去,那裡的景色很漂亮之類的。但這三天的路程驗證了一件事喔,人的心情真的會因為天氣而轉變;這一個星期的雨天讓我覺得這一段路程並沒甚麼特別。到過紐西蘭最南邊的小鎮,還有紐西蘭的最南端;這應該是這三天的重點吧!但我有點遺憾,如果有充足的時間,我很想到南部的小島去。

5月30日-6月1日
Dunedin,是一個屬於歐洲風格的城市吧!有點大,搞到我常迷路;但這城市結合了許多國家的風格,在十八世紀有大量的外來國家移民到這。這裡有紐西蘭最斜的街道,但其實四處的街道都是斜的,也許是相當年的地殻的移動而導致。剛到這個城市時,我感覺好像回到馬來西亞;這裡的建築物都很像,尤其是這裡的火車站,很像‘大鐘樓’。

6月2日
這一天我們將出發到Lake Tekapo去,路上會經過Oamaru。Oamaru這裡有許多巨大的球形石頭,就像‘波子’一樣,在那金黃色的海灘,常年深埋著。我們在天黑時才趕到去Lake Tekapo,雖然天色已變黑了,但我還是感覺到四處的山脈和路面已鋪滿了雪。這個小鎮已經被一層層的白雪掩蓋了。

6月3-5日
我真的不該相信眼前所看見的一切,我看到的是一片空白耶!雖然天空沒有下雪,但那鋪滿白雪的景色,真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是清醒著的。我還記得在這一天,我們三個‘笑郎’還在雪地上玩摔角。

隔天,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座山-Mount Cook徒步。比起當時在冰川徒步,兩者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很期待下雪的那一刻,可是我始終沒看見。

5號那天,我們沒有甚麼活動,就在旅館裡好好的休息。

6月6日
這是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天吧,我們會回到去Christchurch,也就是我們踏入紐西蘭的第一個地方。原本的計劃都變了,也不到北島去了!接下來的日子會好好的享受在紐西蘭的日子,畢竟也块到回國的時間了。

Monday, May 24,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開始旅行啦! We start travelling!

5月17日

在這一天,我開始了在環遊紐西蘭的日子。除了我和老師(老師是陪同我到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還有一位新成員的加入;他就是恩。


那天清晨,我們仨約了Dino和Alice(他們是我們在Motueka打工時認識的一對馬拉夫婦,我們稱之為‘大馬駐Motueka大使’)到附近的一個市鎮,Stoke喝個早茶(其實是咖啡)。其實在前一晚我們已到Nelson的餐館吃了頓飯,當作為我們餞行;但由因我們反客為主,付了那頓飯而使‘大馬駐Motueka大使’的心理造成不平衡,所以就讓他們請我們喝啡。


喝過了咖啡,我們仨就踏上環遊紐西蘭的路上。處身在紐西蘭西北部的我們將要橫跨到西部的Greymouth,順道在Punakaiki停留。Punakaiki因長年累月的風化作用,使石灰岩形成像pancake疊在一起的模樣;而每當海水漲潮時,海浪湧到礁石,然後從洞孔噴出,造成巨響。除了Punakaiki,其實一路上也有其它景點;不過卻提不起我們的注意,所以只好放棄那些景點。


晚間7時左右,我們抵達Greymouth的Global Village Backpackers。這是一間充滿了非洲和亞洲風的背包客棧,每間房間都有它的獨得風味;而且還得到蠻高的評分哦!


5月18日

我們除了在Greymouth遊蕩一番(花了很多錢 {T.T}),也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話說在前一晚我們的車出現了一些小毛病;其實只是那個kick-down cable燒焦了,就是那個自動轉gear的電線啊!我們在往Greymouth的路上已經到一間修車廠把cable給剪了,所以打算到Greymouth時把它給修好。我們走了五家修車廠,到最後一家的時候,老闆盡然說其實這電線是多餘的,有無皆可。


下午1時,我們將路經Hokitika(因紐西蘭緑石而聞名)和Franz Josef Glacier而到Fox Glacier去。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讓我們嘆為觀止,亦無法用言語去形容;我們唯有將這美麗的景色存進腦海裡。紐西蘭擁有兩個冰川,Franz Josef和Fox;而我們的選擇是Fox冰川。這一晚,我們終於抵達了Fox冰川,而且會待上兩個晚上;第一天(19/5)會全天候陪伴明恩去跳傘(我們看他跳而已),第二天(20/5)則會參加冰川半日游。


5月19日

明恩在到達冰川之前已經預約了跳傘,時間是早上8時半。我們7時起床用過早餐後便到跳傘地點去,但天不作美,陰雲不散;跳傘押後到10點。一輪市鎮遊蕩後,我們又再回到跳傘地點。陰雲依然散不掉,跳傘再押後到12點;這段時間我們去到附近的Lake Matheson看湖面倒影。太陽來到真中央了,我們的旅伴看來不是很lucky;陰雲依然停留在天空,遲遲不肯飄開。跳傘的負責人也無可奈何,我們唯有回到旅館先享用午餐,等天氣轉好再回去。吃過午餐已是一時半,天空放晴,我們二話不說的把明恩送往跳傘地點去;他終於完成了他的跳傘創舉啦。


5月20日

對我來說,冰川就是自然界的大冰箱。我們會選擇Fox冰川是因為聽說這裡的遊客並不多(如果人太多,那麼拍照就很多背景了)。我們的預約也是在8時半,但這次並沒有因為天氣不好而押後。基本上在紐西蘭的大自然旅遊景點如果是屬於高年的話,政府或私人機構都會把它們美化;像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trekking路線已經是鋪上柏油了。不用怕,這裡的路並沒鋪上柏油;只是建好梯子,方便步行而已。


在前往冰川的路上,我們需越過河堤,穿過熱帶雨林;之後就能踏上冰川啦!走在冰川的感覺就像是踏在一座用冰塊塔成的山,雖然是蠻冷,但卻並不是由冰川的冰所導致,而是當風經過山脈,逃不出而一直往山下吹去。


步行完畢後我們也趕緊吃了些肉派充飢,然後就往Lake Wanaka去。同樣的,我們到達Lake Wanaka已是天黑了


5月21日

越靠近南部,天氣也越涼了。一如往常,我們還是會在這市鎮走走看看、兜兜圈,找尋拍下美景的角度,順便買些手信禮品。大概逛了一個上午後,我們就到了Puzzling World。看見這地方的名字,應該都能猜的出這是一個甚麼地方吧!?沒錯,就是看拼圖啊!可是我卻沒在這地方看見任何拼圖,像是視覺錯亂和迷宮比較多。我們在Puzzling World待到黃昏時分,過後就到Wanaka湖畔去。我們在湖邊除了拍照以外,也在湖邊的一個公園和當地的小孩玩起來了;一直到天色轉黑方才捨得離去。


5月22日

這一天我們已經處身在Queenstown了。別問我是否曾有很多女王在這居住,我想當地的居民也搞不懂這個名稱的由來吧!?Queenstown可說是一個‘驚險之都’吧!因為這裡有太多的驚險遊戲了,包括Bungy Jump(除了是發源地之外,也有亞澳最高)、Canyon Swing、噴射艇、激流漂流等等。這市鎮的人口並不多,很有可能遊客的數量也比居民多。除了在鎮上走走,我們也嘗過了分量十足的Fergburger。對!我們會到這地方主要是要玩一玩‘笨豬跳’的!5月23日,我再次拿我的生命當賭注了。各位,實在對不起!


5月23日

真所謂‘身體髮膚授予父母’,我真的對不起我的爸媽。今天中午時分,我站在紐西蘭的Kawarau RIver橋上;距離地上43尺,我的雙腳綁上了彈簧線。在我眼前看到的是壯麗河山,我二話不說的數過三聲;‘One! Two! Three! Bungy!’,我從橋上跳下去了。沒錯,是‘笨豬跳’!我又再次克服自己的懼高症。


怎樣啦!?你們有衝動要嘗試嗎?原來在吉隆坡塔也是可以玩‘笨豬跳’喔!還有,世界最高的‘笨豬跳’是在澳門!


由於這天是星期日,我也沒有甚麼其它活動。下回再為大家述說我的旅記吧!



Friday, April 3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跳傘 Sky Dive

4月18日(六),這天的天氣極度晴朗,天上一‘搞’雲都沒有。這一天,我和兩位朋友決定去跳傘。


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有懼高的人會做出這件事!?


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個子高的人為甚麼會懼高!?


其實我來紐西蘭之前並沒想過會要玩跳傘的,所以也算是意外吧!而且這次有兩位女生陪同(一位是我的旅伴,另一位是我們在這認識的香港朋友),所以不能‘下水’;唯有硬硬來


這一個離地13,000的跳傘驗證了一件事 -- 地球是圓的。


這一個價值紐幣500元(馬幣1200左右)的跳傘在‘夠力’,我當時的心情唯有一個字能夠形容 -- 但是,我克服了


在我的部落格裡,我只能放上照片;整個過程的錄影,等我回到'馬拉'再給你們看看我害怕的樣子。


敬請觀賞。。。



注:(1)因為工作的忙碌,所以沒能夠及時為大家報道近況。

(2)想跟我的家人說‘對不起’,一來太久沒給家裡撥電,二來我瞞著你們做了一件那麼驚心動魄的事;阿爸,對不起!阿媽,對不起!家姐,對不起!細佬,對不起!阿姑,對不起!既然我還能update我的blog,證明我沒有生命危險;不用擔心,我會抽時間撥電回家的。

Monday, April 19,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黃金海岸 Golden Bay

復活節(4/4)那一天我們沒去到Marlborough Sound,把地點改去Golden Bay;是紐西蘭的Golden Bay。我們四人租了一輛車,就這樣出發到Golden Bay。

在前往Golden Bay之前,我們下了一趟Nelson打算買些衣服,結果商店都沒開;但我們卻遇上了甲蟲車車展。在那車展也逛了數小時,也啓發了我的未來;真的要多謝那堆甲蟲車。

之後我們去驅車到Golden Bay去,一路上的景色只有一個‘贊’字。紐西蘭的高速公路真的沒話可說,不是山路,就是靠海公路。到了Golden Bay已經是黃昏了,找了下榻的旅館,吃過了晚餐,我們睡了。

第二天,打算起床看日出的我們剩下我一人。一個人在沒人的山頭,一個人在沒人的海灘,一個人在沒人的茶座,看著太陽起床。差點忘了告訴你們,我們下榻的旅館坐落于一個山頭,名為Shambala,是藏語天堂的意思,所以整間旅館的裝飾都很‘禪’;是‘禪到無得頂’。

那天的日出就像是屬於我的,沒有人和我分享。當大家都起床時,太陽也已經高掛半空了。吃過早餐後,我們出發到附近的Farewell Split。Farewell Split是紐西蘭國家保護區,不可隨便參觀,須有當地的向導帶領;原因就是那裡太多自然生物了(是指鳥類,紐西蘭沒有很多動物),害怕人類吓到鳥類。

到了Farewall Split,我們唯有到附近的trekking,從遠處遙望這Farewell Split。是不是覺得為甚麼我們沒參加團隊參觀Farewell Split呢?因為要給錢,沒人大約百多塊紐幣。但那個trekking也為這段旅程增添不少色彩。


Thursday, April 1,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三)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沒工作了三天,今天到附近的一間海鮮加工廠應徵;結果--成功了!
哈哈!不用當量地官囉!
就如之前提起的,這個虎年真不錯!

明天是公共假期、後天也是、大後天也是,甚至大大後天也是。
夠恐怖吧!?一個復活街就放了四天假。

話雖如此,也因為這個假期,我和幾位朋友也將去Marlborough Sound玩去囉!
到時在給各位分享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