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三)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Tuesday, March 30, 2010
紐西蘭打工生活(二)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結束了在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工作了,現在又置身于Motueka。為甚麼又是Motueka?原因很簡單;基本上在紐西蘭,如果要遷移到另一個城市或州屬需花上一筆錢,加上對Motueka這個小鎮也還沒算熟悉(本人如果對一個地方熟悉後就會遷移,這是本人在紐西蘭的旅遊守則之一),所以還是選擇逗留在這。
至於在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Awaroa Loadge的工作,基本上也還不錯,就像當時在Pulau Perhentian一樣;套上一句Awaroa同事的一句話 - ’nice to work in but not to work with'。
這一回就給大家分享一些照片。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埃布尔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朋友,你們好嗎?如果你正在讀著這篇留言,在讀完後請回覆;好讓我知道你有看過。
接近一個月沒留言了,原因就是我現在身處紐西蘭的國家公園;沒有電話訊號、上網又得花費雙倍的價錢。現在的我,就像當初在Pulau Perhentian一樣;與世隔絕,每天就是做工和工作。休息時要嗎就到海邊去,要嗎就去徒步。
雖說這裡的負責人是一位亞洲婦人,但一點都不好相處。她是一個控制慾‘爆燈’的女人,甚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在她的掌控之內。這間四星級旅館並沒有太多的‘紅毛人’,亞洲的倒蠻多:中國、菲律賓、還有馬來西亞囉!要不是看在錢的份上,我早也招架不住了。
不知不覺已經在紐西蘭三個月了,但卻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所謂的感覺就是旅行的感覺,反而卻有‘買豬仔’的感覺。再多一個月吧,等籌足盤川,就能開始向紐西蘭走透透啦!
這回就到這吧!別忘了告訴我,你有在看著。
Monday, February 15,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夢想成真 Dream Come True
我的夢想成真了!爽!!
在紐西蘭這段期間,我一直都沒放棄到當地的咖啡館打工的念頭。從在Christchurch開始,我就不斷申請咖啡館的工作。到了四個不同的區域(Christchurch,Blenheim,Nelson,還有現在的所在地Motueka),我都去了不少咖啡館打探消息。
就在Motueka這裡,我重遇在Blenheim認識的大馬幫。事情發生在大年初一早上,接到米雪@大馬幫的來電,得知在她手上有一份咖啡館的工作。就因為她對咖啡的認識不多,所以就問了我要不要這份工作;那還用說嗎!?當然要啊!!
噢!?在這之前,給你們先了解我的近況。在一月下旬,我是在Blenheim從事葡萄園的工作。這份工作並不是天天都有工開,而且同等的薪金卻需要完成三倍的工作量。你們聽了是不是覺得這工作比在大馬的外勞更辛苦呢!?對我來說,我是能挨過;但問題就出現在我的主任身上。正所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既然給她耍了,還要被罰!真是她的媽媽囉!!
就這樣,我就去了Nelson;算是紐西蘭的大城市之一吧!這個城市倒是不錯;居住環境好就不在話下啦,衣服又便宜,而且還是一個藏有眾多寶物的城市。在紐西蘭,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二手電;而Nelson的二手電就有好多好多的寶物,要不是我當了Nomad族,我一定都把這寶物給扛回來!言歸正傳,我与Nelson的咖啡館都沒緣所以只好的蘋果的故鄉(就是Motueka!)去拼了。
在Motueka,蘋果園倒去了很多;所有人都會把聯絡號碼留給園主,過後就等季節到臨時,希望園主在玩‘點指兵兵’時 點到自己。就這樣,我也在Motueka呆了三個沒有收入,只有支出的星期;直到大年初一。
就在今天,我去了應徵。說真的,這可是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乘船去應徵。這份工作是一間餐廳的咖啡沖泡手(這只是名銜而已,其實是包山包海),一間位於紐西蘭的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埃布尔塔斯曼國家公園)的四星級旅館 - Awaroa Lodge。我的夢想啊!!!終於能在紐西蘭的咖啡館打工了,而且還是靠海的;這也是我常渴望的!爽呢!!
看來這個老虎還不錯嘛,總算給我帶來好運氣。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爽耶!
對!要補充下,補充今天應徵的情景!這個旅館的負責人是位移民到這的香港人,也因為她比較想聘請亞洲人工作的原因,要不然我也沒這個機會了。去到那,她迅速的給我解釋了有關咖啡的沖泡(我不懂得使操作那些專業型得咖啡機,我只懂得理論上如何操作而已),露了兩手後就跟我說,‘來!給我弄杯Cappuccino、Flat White和Latte’。嘩!考試勒!還好,通過了;要不然也不會那麼高興update部落格啊。
就報到這吧!也希望我的朋友們,無論你/妳在大馬還是國外,希望你們今年能夠跟我一樣,好運連連!朋友啊,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