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想念的時光。。。2007那一年的那一天

2007年8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們三缺一。
凌晨六點,在麥記享用了早餐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由瓜拉隆坡出發,通過第一東西大道直往彭亨的東北部,也就是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遮拉汀海灘(Cherating Beach)。
號稱馬來西亞最美的海岸線之一,果然沒令我們失望。^^
何謂最美?嗯。。。就是綿綿不斷的囉!無論你望向左或右,都是能看的到海岸。
我們就居住在Tanjung Inn Village,只需RM45就能有間房囉!
如過想要聽著海浪聲入睡,可以到附近一間粉紅旅館。
附近除了一間由華人經營的意難忘海鮮餐館,其餘的都是馬來餐館。
還有,當地的keropok是用水煮的,比起用炸的更有口感。
從Cherating Beach進口的方向轉左,直走就會見到木板廠。
Keropok Ikan Cap Lampu會在左邊,右邊的轉口處是個小型夜市,裡頭有很多價格便宜的食物,而我們也乾脆在那裡吃晚餐了。
晚上也有些節目的,看螢火蟲或海龜囉。
我們也不‘拾書’,去了等候海龜上岸。。。就這樣,一晚了。

在Cherating是看不到日出的,因為被座山擋住了(因為我們做了‘水魚’)。
所以不要耽誤時間,直接出發到Kemaman的海賓茶室吃早餐了。那是一間老店,可惜,我們沒去到。
除了海賓,附近的東源餐館的釀蟹包我們也錯過了。結過,我們就吃了nasi dagang當早餐囉。
下一站我們去到了Kampung Kijal,那裡是個小魚村。
這當然少不了海灘了,重點是Batu Penunjuk。那是魚夫們的明燈,指引他們在海上的航線。
在Batu Penunjuk的那堆石堆中,有座石頭是直立站著的;當地人稱為Batu 'Cacang'。
肅立在石堆中的Batu ‘Cacang’除了有情人石的美譽之外,也有著不祥的傳說。
過了Kampung Kijal就是Kemasik Beach了,有時間不防在那裡休息,遊泳,甚至還可在那過一晚呢!
我選擇了到Marang留宿。
Marang是個小鎮,附近餐館不多,但卻是我覺得很舒服的。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如過有時間,我會在回去的。Ce'wer Chalet (RM70),我會再來。
這一晚,一個小型BBQ,就這樣,結束了。
嗯,差點忘了。那個水上回教堂就在附近,Ce'wer向右直上,過了三個交通燈轉右就是了。


最後那天可真的是刺激了。
凌晨算是看了日出,在海邊戲耍一番後,我們就去到了瓜拉登嘉樓(Kuala Terrengganu)。
在市集吃過了早餐,也去了唐人街;戰利品也不少。
這樣我們的東海岸游記就到了終點,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旅途結束了,旅途才剛剛開始。
我們回程的路途原本打算進入8號公路(Gua Musang-K.Lipis-Raub-Bentung-KL),順便再走走玩玩。
但是,這天早上我們都累了。所以決定更換路線,選用高速公路。
看了地圖,我們做了決定。
決定採用第二東西大道,即從登嘉樓,橫跨我國第一大天然湖﹣Tasik Kenyir,然後到了怡保,最後從南北大道回到吉隆坡。
聽起來還蠻好的,但一到了所謂的第二東西大道,惡夢開始了。
那個根本就行不通,大道竟然還在建設中。
整條大道不是樹,就是山。真的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半途中我們的車快沒油了,終於找到個油站,而且還是採用人手添油。
更搞笑的是我們錯過了進入怡保的路口,最後我們就這樣,進入了8號公路。
天啊,我們駕了十一個小時的車才回到來。
一路上除了樹林(應該用油棕園比較貼切)和公路,就是那些‘十二個輪子’(載送樹木的大卡車)。
這次真是獲益匪淺,從海岸線到內陸我們都經過了,突然感決自己很棒哦。



Monday, January 12, 2009

Paris Match


Paris Match,一組來自日本的音樂組合。
他們所演唱的歌曲曲風都很廣闊,其中包含boss nova,jazz,soul和house等等。
但就是這不一樣的曲風讓我喜歡上這個組合。
每當聽見他們的歌曲,都讓我有一種假日的感覺。很神吧!?
如果五顆星是滿分的話,我會給他們四顆半星。
你說呢?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又一年。。。

唉。。。不知不覺又一年了!
感覺好像沒發生過甚麼,但確是發生了。
一年裡頭換了三份工作,而且還是毫無瓜葛的-咖啡,網路保安,還有酒店業;到最好又返回起點。
相比起來,前者還是我最愛的。
還記得中學最後那一年,看見許多連鎖咖啡店的冒出;不僅起了個開間咖啡館的念頭。
咖啡館就開不成啦,打工就有我的份啦。。。
不捨得看著這裡倒下,太多的回憶了。
看見許多人(我是指上來ikopi的客人)-開心的、傷心的、獨自一人,還是三五知己的;有事沒事進來坐著,喝著熱騰騰的咖啡。

咖啡,真的是賠錢的理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