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紐西蘭的打工生活 New Zealand Working Lifestyle

“多謝神明保佑!Thanks God!Insya allah!”我不用餓死了,有工可以做了。


1月3 日下午1點,我們到了Blenheim的火車站;在等著那間中介公司來接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人來接我們。上了車才知道原來早些已經有人來過接我們,但是那位接我們的人不懂的我們是亞洲人,所以也以為自己接完所有人了;結果我們被遺棄了,真是‘炸’到!


當我們到達住處時,我有一個感覺-感覺自己在電視劇裡面;我指的是Lost。來到這就像是那Lost裡Ben的屋子,很‘陰森’。我倆還笨笨的以為不用房租,怎知道第一句話就是,‘120 dollars for the room here, for a week, here is the token for bathroom, every time u bath only 5 minutes'。哇耶!我進了監牢嗎?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留下來;畢竟也要過日子,不想在搬遷了。大概是過了兩天,我得到工作了。在葡萄園的工作,主要會先考慮男生,如果是有汽車的,那會更好!還記得那天有兩幫葡萄園的contractor來的時候,第一幫亞裔的contractor好像在菜市買菜那樣,自個討論好了就‘點指兵兵’選了幾位去了。


得到工作了是蠻開心的,但故事還剛剛開始呢!每天的工作是從早上七點到四點;對了,Blenheim現在是summer,一個很冷的summer-無時無刻都在刮風。在葡萄園的工作有很多,我只做了兩種-wire lifting和leaves plucking。前者就需要我們把支撐著葡萄樹的鐵線給往上移,比較費力;後者呢就需要把蓋著葡萄的多餘葉子給拔掉,務必讓葡萄長期保持乾爽!兩種工作的薪金也不一樣,wire lifting是以數量來算的,每棵樹3分錢。Leaves plucking就算小時的,每小時十四


其實到頭來,七除八扣後也是所剩無幾-房租、繳稅,還有車錢(搭公司車要付錢的)。這次真的要’愿主保佑‘囉!


p/s:恕無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