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終於來到紐西蘭了!


還記得第一晚來到Christchurch時,我倆原本是打算在機場過夜的。也不懂是哪條腦根搭錯了,我們盡然決定到城市去找房間。離開機場後,只有一陣陣的冷風。搭著巴士的時候,巴士司機說要小心,會有很多醉翁!那時我們才想起那晚是大除夕夜(31/12)。去到城市,我們靠著僅有的地圖去找YHA。也許天公太眷戀我們了,知道我們是‘初來報到’;所以就讓我們嚐嚐苦頭,不讓我們找到旅館!:( 餓著肚子的我們也只好買了個Kebab漢堡填肚子了。過後,我們也隨便找間背包旅館渡過這即歡喜,也寒冷的夜晚。


到了第二天,我們解決尋找YHA的所在地;其實就為了要省些錢。YHA始終逃不過我們的法眼,但是它也不能讓我們省太多。訂過房間,我們也趕緊去吃早餐。


1月1日,這裡變了一個死城。我們很難才找到一間咖啡館,Coffee Lovers Cafe;在這裡面只有一群華人在打工。我們點了最大份的早餐;其實是為了連午餐也一起吃。吃過了早餐,我們也沒忘了在這城市走一圈。我們跟著了Christchurch City Tour的電車軌遊覽這城市。到過了Cathedral廣場、Avon河、植物園和博物院。在回去旅館的同時,我倆在路上買了個飯團充飢;至於晚餐,就決定‘吃自己’。臨睡前,也發了數十封的求職信;畢竟這是我們這次來到這裡的目的。


第二天,我們也去了藝術館和藝術中心增添一下藝術氣息^^。在往藝術館的途中,我們經過一個跳市場;但卻被一個在跳市場外賣藝的街頭藝人。這位仁兄不但口技一流,特技也是一流;丟火把和刀、吞劍、在玻璃上跳舞以即臥睡。在場的人看了也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今天會要去藝術中心其實是為了看看所謂的空中小屋;見過後也‘心息’了。在接近旁晚前,我們也到了這裡的超市掃貨!準備這天的晚餐和接下來的乾糧。吃過晚餐後,發生了一件事;我收到了-收到了回應!有一間中介公司回應我們了!所以我們在今天就要移去新的地方,Blenheim。希望我真的能得到紅酒莊的工作~~“阿彌陀佛!Hallelujah!Alhamdulillah!"

4 comments:

*@PeNgUiN@* said...

老豆加油,
我精神上撑你!

edmond said...

你们俩? 只有两人?

七月。 我。个人的 said...

3 persons or 2 persons now??

Lawrence said...

目前兩個人。。。還有一位遲些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