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紐西蘭的奇異生活 New Zealand Kiwi Lifestyle - 布萊尼姆 Blenheim


Blenheim,這個字的發音是‘Blenum’;是紐西蘭南島北部的一個小鎮。根據寂寞星球(本人對Lonely Planet旅遊指南書的翻譯),Blenheim的地勢非常平坦,除了銀行、超市和幾個不錯的餐館以外,也就沒有甚麼能讓遊客流連忘返。


真奇怪,既然沒有甚麼能讓人流連忘返,那寫在這書上又有甚麼用呢!?這地方是非常值得來一趟,Blenheim之所以會有遊客到來是因為舉世聞名的Marlborough Wine產區就在Blenheim後院。


想當初來到Blenheim也是為了能到這了解葡萄酒的製作過程。但是,葡萄酒就沒有份啦,葡萄園的工作就一大堆。後來,我發現了這個小鎮有一樣讓我流連忘返的東西。這個小鎮雖然規模不大,但是確有至少十間大大小小的咖啡館;有冠軍級、有主題的、比較Homestyle的等等。


雖然說這是一個小鎮,但我卻覺得很方便。就那幾條街道,我就能解決了生活上的所有事務,銀行、服裝店、餐館、書局、商場,戲院等。比起我國家的小鎮,Blenheim應該是‘大鎮’吧!


我居住的地方離市鎮比較願,應該有1公里吧!每個星期六,我都去會到小鎮的圖書館上網(這裡不用給錢),然後選一家咖啡館喝咖啡,最後就到Supermarket去買接下來那個星期的食物


在Blenheim將近3個星期了,在這禮拜天會去到一個新的地方-Nelson。我常跟我的同伴說,‘當我們熟悉了一個地方以後,就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