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問我?

其實想在這篇文字裡吐苦水的,但在吐出苦水前我卻問回自己 - “問題是否發自于我的身上?”。

我覺得如果有一個proven的解決方案,為甚麼不要拷貝?為甚麼卻要發明自己的一套?對,有些事物是必需要有自己的一套,但如果在短時間無法肯定自己這一套是否用的著,拷貝是最好的方法。然後再從中加以修改,創造自己的方法。日本也不是這樣而成為一個強國嗎?!這是我覺得在解決問題時最好的方案;我寧可當一個copycat,也不愿建立一道牆讓自己撞過去。

在人情世故上,我不否認自己是一個慢熱的人;但我卻相信我的‘第一直覺’,雖然不是有100%,至少都要90%。我的‘第一直覺’是指甚麼?!我不懂得用言語去表達。用一個過往的列子 -

數年前,我在某咖啡館工作時,來了一位工讀生。第一次見面時,我的‘第一直覺’告訴我是不好的,是不會有和諧共事的情況。但在工作上,我盡了我的能力去配合;也許在這壓抑和遷就的情況下使我們能夠和諧共事,甚至發展進一步的關係。在這關係的結束後,也驗證了我的‘第一直覺’。

這不懂是不是每個人所說的“人夾人緣”(要用廣東華發音,應該沒寫錯字)。有些人注定就是不能和你合得來,無論你如何去遷就,到頭來還是一樣。我不會因為合不來而做出推辭或分開的決定,難免一開始就會有憤怒,但唯有壓抑自己吧!人就是那麼賤!難道你不是嗎?!

把苦水吐了心情果然平復了一些,日子總是要過的。。。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我會說’有!’。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我會說’是!’。
如果你問我‘對不對?’,我會說‘對!’。
如果你問我‘好不好?’,我會說‘好!’。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