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孤軍作戰還是眾志成城?

09年1月4日的早晨,
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了Taman Melawati的Bukit Tabur;
也就是所謂的‘水晶山’。
水晶山的一邊是巴生水壩(Klang Gates Dam),
另一邊卻能看到吉隆坡的景觀。
雖然說是徒步山林,一開步我們就得爬上山去了;為了徒步山林。
這個時候,除了我們也有其他的登山者;其中包括兩隻狗。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是往上爬,過後就一直走嚮前囉。

走著的同時我們可以看看左邊的市景,或者右邊的水壩。
好像很憂悶是不是!?因為重點是當你去到中途時,你得越過山嶺。
如果沒計算錯誤,我們需要越過兩個山嶺。

山嶺1号;“回頭是岸之耶穌愛你”。
這是我為它取的名稱,我知道有點長,但是是有原故的。
這個山嶺,我們得從山頂單靠著預設的麻繩爬下來。
在爬下來的那個過程中,除了得面壁(面對山壁),你還得把身體盡量傾向左邊,找块踏腳石鞏固自己,要不然你就。。。(後果不堪設想,山頂有預告可以參考)
就在你面壁的這個時候,你就能看到“回頭是岸”了。
當你成功後,你又要往上爬;你看到地面的時候,“耶穌愛你(Jesus ♡ U)”的山壁就出現了。

山嶺2号;“心驚膽跳之必死無疑”。
會恐怖嗎!?我不是亂來的,過程真的是心驚膽跳,萬一有差錯就必死無疑了。
這裡沒有預設的麻繩,只有一樣東西-團隊精神(此樣東西在自以為是以及愛出風頭的人的身上是沒有的)。

除非你是職業登山者,要不你應該不會自己一人去登山;
對嗎?
在我們四人當中,有一位算是經驗老道啦;因為他上水晶山的次數比我們多囉。
我們看了他如何大展身手後就‘有樣學樣’爬下山了。
過後,就一直走啊走啊;穿過果林,越過橡園,就這樣結束了那一次的登山之旅。

插曲(1)
剛開始爬上山去的時候,其中一位隊友不知道是不是常年委曲在辦公大樓的原因,在
那個時候他竟然面青唇白,我們就休息了大約半小時。

插曲(2)同樣的隊友,這次的原因是BRJ的nasi lemak;他在途中解決了他的不便。
解決的成果沒有浪費,不是變成天然肥料,而是豐盛美食;那一隻伴隨我們登山的狗竟然把它啃掉了,很可能是因為新鮮出爐吧。哈哈!

後語
起初答應朋友的邀約只是把那次的活動當做跑步做運動(本人有跑步的習慣,加上曾經在停泊島徒步山林的經驗)。當達到目的地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不是山林啦,是山嶺!
但我並沒有臨陣退縮,拼了它,當經驗囉!
雖然在攀登徒步的時候沒有甚麼感觸,當重溫照片過後卻有了不一樣的感想。
這也是為甚麼事隔已久了我才把它寫在部落格里。
就如我相本里有關山嶺2号照片的註解, 
"Is teamwork. There are always something we can't did it by ourselves, although there are a guide for you."
登山前⇨⇦登山後

1 comment:

edmond said...

~~! 现在才看到你这个照片出现在这里 哦~~看来我还真的是很久没有看你的blog 了!
爬山好玩啊!不过哦~~我听说最近这座山有发生意外了, 一对医生夫妇一起登山结果失足跌下山意外身亡了。。。
我们一起为他们哀悼吧!
在这里奉劝各位凡事安全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