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自相矛盾

昨天,我和朋友去了印裔同胞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 大寶森節。
本來一心一意的去拍拍照,但一踏入門前,我有一股感覺 - 我不應該拍照。
感覺上我們這些純粹去拍照的人,好像為慶典帶來不變;慶典上人數增多,多了些站住不動的人。
此外,也有些還會打開閃光燈;難道他們事前都沒去了解這個慶典嗎!?

當我們加入了遊行大隊時,發現的是印裔同胞所投向的眼神。
他們的眼神彷彿告訴我,‘請你離開這裡,不要打擾我們’。
從我朋友的口中,我知道在往年大會設有拍攝台(應該是給大眾的,而不是媒體),但今年卻沒有;這是不是代表著大會的不歡迎。

話說回來,我很佩服印裔同胞對神明的虔誠。不知是不是這對神明的虔誠和執著,讓他們對於生命也有相同的態度。

我想這一個第一次的參與,也會是唯一的一次,很可能的最後一次;我不想把我的出現為他們帶來不便。

No comments: